I&【u】%,baby!

转凉了,爸妈你们还好吗?

      “儿子,你的早餐冷了,你还起来吃吗?”每次想起这句话我都知道是天气转凉了,我又赖床不起来。却爸妈依旧如此,每天六点起来给我做早餐呼唤我起床,甚至每天如此,她又忘了今天是星期天我不用上学。得了我一声回复他们才知道他们又满满工作了一周,“哦”一声之后便没有什么注意与改变依旧起早出去开门面了。

        走过刚被洒水车洗过的街道,可能由于入冬路旁的大树树叶也早就落光,风刺耳的声音都能听到,风刺鼻的气息都能闻到,走过包子铺蒸笼的蒸汽比以前更浓密了,不过顾客永远都是附近几个同我父母一样起早开门面的人。父亲也便笑颜与她们打完了招呼,买了一个热火的包子用塑料袋包裹着塞在我母亲的手中一同离去了。我也从来没问过父亲到底是为了给母亲取暖还是为了照顾包子铺的生意才这样做的,不过也没有知道的必要,我记得我上学路过时也经常这样做,即便吃了早饭也会拿一个包子暖和手去上学。

        到了门面母亲便主动把包子塞到我父亲嘴里,然后开门,打扫清洁,坐在老位置上缝纫衣扣,一套程序行云流水,好像十年来从未错过,父亲吃完包子,也便查看前几天顾客的订单,然后按时间顺序逐一裁衣,逐一缝纫。这便是我父母每天的工作,十年照旧,从未更改,除了每年的过年便无一天休假。现在我上大学了,父母每天依旧如此。

       天气转凉了也便让我又想起了那句话,想起这些往事。现在是十二月,海南刚刚转凉,而家里早已过冬了,对呀,过冬了,爸妈你们身体还好吗?十年照旧的工作,爸妈你们的腰还好吗?每年冬天爸你手的冻疮……都记得给妈买包子暖和了也给自己暖和暖和吧!爸!妈!


评论